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市国资委(金融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盘锦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67日上午,根据市国资委(金融办)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为“党员警示教育”的多彩党日活动,由委纪检书记马龙飞带队,组织市国资委(金融办)党员干部到盘锦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利用监狱机关特殊资源,实现多种教育方式并行,促使党员干部进一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成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反腐倡廉教育的有力抓手。

在警示教育展厅里,解说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近年来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以及犯罪人员的服刑改造情况。展示内容具体详实、图文并茂,披露了腐败分子淡漠党纪国法、贪恋钱财权力、腐化堕落、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使参观者深受触动。参观人员还集中听取了一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其多年来放松对自身的要求,丧失理想信念,滥用权力、贪污受贿,最终难逃法网、锒铛入狱的心路历程和沦为阶下囚的戏剧人生,发人深省深思。

参观结束后,每位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都接受了一次洗礼,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一组组贪腐数据,令人触目惊心;一个个走向毁灭的人物,让人为之叹息;一句句内心忏悔,使人震撼警醒。大家感慨万千,表示要不断加强法制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以合格党员“四讲四有”衡量自己,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慎独慎微,警钟长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国资委(金融办)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市国资委(金融办)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