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文明出行倡议书

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

为持续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全国文明 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多城联创我有责”活动中来,市直机关工委向市直机关 干部职工发出文明出行倡议:

一、开文明车。斑马线上不争先,红绿灯前不抢行;不 超速、不超载、不抢道;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 - 2 - 喇叭、不接打电话、不向车外扔杂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 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二、行文明路。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在机动 车道内行走,不在车行道上候车,不在十字路口打的,不违 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与机动车、 非机动车争道,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

 三、做文明人。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倡导步行、骑行、 公交车辆等绿色出行,自觉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 开车、文明停车。文明礼让,从我做起,车让人,让出一份 文明;人让车,让出一份安全;车让车,让出一份秩序;人让人, 让出一份友爱。 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劝导活动,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 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 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 交通秩序需要大家共同遵守。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 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用实际行动让城市更文明、更有序,让生活更和谐,更美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参加“新时代辽宁精神”宣讲会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盘锦市国资国企系统依法治企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