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12月1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忠伟书记在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下步市属国有企业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市政府副市长米金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各市属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立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牢牢放在心里、抓在手里,做好风险防范,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突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重点,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重点抓好建筑施工、公交客运、特种设备、供水、危化品、场馆景区、大型活动、航道施工、保安押运、粮库、标准化厂房防火等安全整治工作。要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做好信访积案的梳理排查,对进京非访突出的各类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做好民营企业账款、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欠薪的支付工作。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企业应急管理基础建设,健全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完善企业应急管理体系,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应急局分管领导,市属企业集团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分类考核部署会
下一篇: 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通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