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思路和办法

    一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指导企业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完善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和工作举措,加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
    二是全力以赴实现稳定增长。引导企业聚焦主业,通过加快推进核心业务板块运营、与各类社会资本合作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等方式,增强盈利能力,确保完成营业收入、利润、上缴国有资本收益均增长10%以上的考核任务。
    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按照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工作要求,做好我市国有资本布局与结构战略性调整“十四五”规划。制定《盘锦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工作方案》,提高监管有效性和针对性。深入实施“三项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用工机制和差异化薪酬分配制度。
    四是帮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力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厂办大集体改革、驻盘央企“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僵尸企业”处置等工作,确保按照全省改革时点要求,完成我市工作任务。
    五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督促企业通过加大融资力度、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按时偿还债务本息。加快推进市国投集团、市水务集团AA+平台建设,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通告
下一篇: 关于全面取消疫情防控负面清单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