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政集团:以“三用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232

市政建设集团党委坚持立足自我,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现状,融入中心,找准契合点,以“三用力”,深入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压实“两责”,在严上用力。即细化责任内容、分解责任目标,增强工作操作性,充分发挥责任人作用。根据中央、省、市及市政集团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各自及连带责任,形成责任主体清单,明确落实和完成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规定责任内容、相关制度,解决责任不明、任务不清、追究力度不够的问题,形成科室主体及个体联动式责任体系,协同发力,做好做实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生产经营及 业务各项工作。

抓实“两教”,在实上用力。即抓宗旨观念教育、抓党纪党规教育。采取集中和分散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纪法规,在党员干部中形成讲规矩、守规矩的良好导向,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律。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及微信平台,提升党员在线学习、学以致用的兴趣,确保廉洁教育常在线、纪律提醒常在线,让廉洁的种子根植于心。

强化“追究”,在狠上用力。对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做实做细日常管理,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责任控制链条。着力加强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等方面廉政风险点的防控,着力解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业务工作任务完成不力等问题,全力推进党风廉政责任的落实,为完成集团2020年生产经营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