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国投集团“三步走”上好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274

近日,市国投集团将廉政党课有效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上好廉政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现廉洁自律从自身做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围绕“严肃纪律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积极在集团各部室、子公司带头讲党课、上党课、学党课,为党员学习作表率。

创新方式方法上党课。采取让党员“上讲台”模式,为党员创造转换“角色”的机会,打破以往“领导讲,党员记”的传统模式。党员讲课以当前形势、亲身体会、身边的先进模范事与物等多种内容为载体,通过“讲红色故事”“交流红色电影”“领导和党员之间畅谈心得体会”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党课从单向灌输到平等互动,形成“人人讲党课,个个有提高”的格局,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巩固效果强化党课。为使廉政党课取得实效,一方面扩大了参加廉政党课人员范围,邀请群众也加入其中,务使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人人知、人人晓。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在上好廉政党课的基础上,开展“以案促改”相关工作,突出“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交流思想认识,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步,市国投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廉政党课力度,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加强党员干部政治修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好地开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