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盘锦市政建设集团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379

根据《关于印发盘锦市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盘委发〔2020〕13号)的要求,市政建设集团对照方案找准自身任务和分工,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带动基层党组织开展自上而下的活动浪潮。落实情况如下:

快速落实任务及责任分工,不留死角。集团党委认真研究纲要精神,结合集团工作实际,安排基层党组织迅速落实通知精神,要求落实任务及责任分工。

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一是集团党委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到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把国防教育纳入中心组专题学习中;二是基层党组织通过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微信群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爱国主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期间,坚持做到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党性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以庆祝建党99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节点,组织党员开展迎“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课、观看影片《建军大业》、“祭先烈、参观大洼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到市非公党建示范点——盘锦市新世纪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徐恩惠创办的党建教育展馆和国防教育展馆进行参观学习。各级党组织利用支部集中学习、微信工作群等途径宣传活动通知,发布国防教育视频、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让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率达到全覆盖;通过 LED 电子屏幕、手机微信及宣传栏等平台宣传国防教育知识,教育引导全体职工进一步增强国防理念、居安思危、珍惜和平的思想意识,努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积极营造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

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思想道德教育、精神文明建设等各项有力有效的宣传活动,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利用多媒体播放宣传语、宣传图片。通过多媒体播放宣传语、宣传图片的形式,创新载体,努力营造好全民参与国防教育的浓厚氛围,扩大国防教育影响,营造了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参与国防的生动局面。

在知识分子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座谈会,树立了巩固的家国情怀。积极做好各类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增强了新时代爱国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