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好风正当时 聚力启新程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297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11日,在全国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与会代表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了此次会议赋予的历史重任。我们向与会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清晰的宏伟蓝图可依,全国各族人民有了共同的行动纲领可循。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并作出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些成果集中反映了人民的意志,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为维护国家和香港根本利益提供了重要保障。

此次大会是在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历史重任、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点召开的,是在持续应对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及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的背景下召开的。前后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替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关键点、现代化征程前后两步的接续点,无论从哪个坐标系或参照系来看,这次大会都具有特殊意义。大会的胜利召开,对确保“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对进一步激励和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奋进力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从筚路蓝缕一路走来,我们越过一座座山丘,蹚过一条条河流,正是凭着不服输、不怕难的一股劲儿,才能够站在沧桑历史的又一个山巅,饱览未曾领略过的风景。今天的中国,驶入“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前面等待我们的是新的考验。翻开中国最新的发展清单,小至通过不断升级加码的就业压力测试,大到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都赫然在列。这份沉甸甸的发展清单背后,是一个历经百年风云的大党的自信,是一个穿越风霜雨雪的大国的坚韧。时间,将因把握未来的勇气,而重新标定自己的长度和重量。

纵使回望已是千山万水,但这奋斗百年路上,“人民”的路标始终清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下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的整个“两会时间”,“人民”贯穿始终,这一系列重要论述蕴含着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与深沉的历史忧思,其宽广的视野及深邃的思考为我们开启新征程提供了重要指引。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兑现了“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未来还要继续倾听人民呼声,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更多期待。在新征程上,人大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使人民当家作主更加有效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

在多个意义上的“开局”之年,时间已经在等待我们起笔描绘梦想,历史已经在等我们落笔写下新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奋勇拼搏,迎难而上,以新的光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我们更加光明的未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