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文旅集团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454

    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盘锦文旅集团党委坚持深学笃行,立足资源和产业优势,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入手,加大国家AAAAA级景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湿地生态保护和“两山”生态研学基地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绿苇红滩,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生态理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好。

    盘锦地处辽河三角洲,拥有2496平方公里的湿地资源。近年来,由于海洋环境变化、辽河流域少雨,辽河入海口部分滩涂盐碱度升高,滩壤和碱蓬草退化严重。为使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区域的海洋环境及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和恢复,让中国最北海岸线这片别具特色的“中国红”能够持久绽放,在盘锦市政府和科研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盘锦文旅集团进一步加大红海滩湿地生态修复力度,采取潮沟疏浚、储水扩容、人工降滩、沙蚕弹涂鱼投放、碱蓬草种植补植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致使碱蓬草长势超出预期,景区覆盖面积超过2万亩,较20182019史上不好年份增加10倍以上。盘锦市民和全国各地游客又可以尽情领略“绿苇红滩天下奇观”的自然美景,尽情享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升了盘锦旅游业发展质量。

    “红色资源”丰富了,“红色教育”循次而进。今年,盘锦文旅集团积极开展“两山”生态研学基地建设,生态研学作为重点孵化项目已在东北地区研学市场广泛推广。以红海滩景区为核心,围绕冬季冰凌穿越、湿地生态创新设计日落、观潮、徒步、农耕等研学实践产品,引导和服务青少年儿童更加自觉地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目前研学市场已扩展至辽阳、鞍山等地,每年有近万名青少年儿童在这里与湿地精灵共舞,畅享生态人文之美,成为绿水青山、白云蓝天的守护者。今年11月,红海滩景区入选“辽宁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被评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两山”生态研学基地。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目前盘锦文旅集团积极打造“两山”生态文明展馆,将“红色基因”的发展潜能与资源禀赋融入“中国红海滩”大型沉浸式党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体验式互动学习项目中,在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办好民生实事的同时,让更多人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伟大事业中来,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