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市国资委关于“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重点任务全年推进情况

    现将我单位承接市政府系统“强规范、重实干、严督办”专项行动101107108109110项重点任务上半年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101.深化央地国企战略合作,支持央企转型升级。

    市水务集团目前与华锦集团建立人才交流机制,选派1名同志到华锦集团挂职,同时华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企业管理方面对水务集团进行培训2次,提升水务集团现代企业管理水平。同时,水务集团在稳固建设辽西北供水工程基础上,为华锦集团预留水口,预留水量20万吨/日。

    (二)107.完成市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73项重点任务。

    建立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研究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截止目前,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共明确73项具体改革任务,已完成70项,占总体任务的95.9%

   (三)108.推开外部董事和市场化选聘经理层制度。

    一是建立市属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从中选聘与市属企业人才需求、专业匹配度高的专业人才担任外部董事,实现外部董事全覆盖。二是开展市场化选聘经理层成员工作,在省国资委、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网站发布选聘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三是下发《关于做好市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导企业对现任集团及所属分子公司经理层成员“一议两书”内容进行完善,高质量、规范化推进相关工作。

    (四)109.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管理层级压减到3级以内,减少法人17户。

    向市属企业下发工作督促函,要求市属企业积极推进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20229月末已实际完成压减法人14户,其中清算注销6户,无偿划转4户,随上级公司划转自动提升层级2户,吸收合并1户,转回原股东1户。

    (五)110. 搭建国资监管数字平台,强化对企业利润、资产负债率等质量效益指标考核。

    目前,已经按照政府采购流程,通过辽宁政采网对国资在线监管系统完成采购需求公开和采购计划录入备案程序,同时形成招标文件,正在公告中;我委已形成《2022年度市属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分类考核工作方案(初稿)》,结合企业实际经营情况确定利润、资产负债率等具体目标值,明确企业年度考核标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客运公交集团2022年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总成绩公示
下一篇: 盘锦农业发展集团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试总成绩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