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农发集团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系列报道之一——推进盘锦大米品牌提升 助力全面振兴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563

    2023422日,由农发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苑琳琳带队,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吕义,副总经理陈庆鹏和相关业务部门、农业种植公司组成调研组先后到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化工集团所属公司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盘锦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向著名水稻育种专家许雷请教学习水稻品种的主要特征、栽培技术等相关知识相关知识,重点了解“红海滩1号”品种的产量表现、特征特性、抗性、生育期等情况。在座谈中双方就盘锦大米品种的选育、市场情况进行交流,对“红海滩1号”的种植技术进行探讨,北方农业技术开发公司负责人许华勇表示将全力支持盘锦大米品牌创建工作,今年将派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农发集团“红海滩1号”品种水稻种植,为盘锦大米品牌提升做出贡献。

    调研组随后来到中化现代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盘锦基地,现场了解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的运营模式,学习MAP beSide全程品控溯源体系,研究对“红海滩1号”品种大米进行溯源管理,实现“种出好品质,卖出好价钱”。公司辽南战区经理薛瑞表示,可以依托农发集团为广大种植者和食品价值链合作伙伴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涵盖农业生产销售全过程的全产业链服务。双方还就植保业务、作物营养业务、农业产业大数据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索在未来寻求合作契机,推进地方企业与央企深度合作。

    本次调研活动是农发集团落实中央、省、市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的具体举措,集团将按照《盘锦农发集团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从4月到年底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采取“内部与外部相匹配、域内和域外相结合”的方式,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对于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国企改革等方面的总体要求,从党的建设、国企改革、产业政策、粮食安全、海洋经济发展、供应链建设、电商物流、商贸流通、品牌推广、产品销售、风险防控、内部管控、融资担保、债务风险、人才建设、企业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调查研究,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盘锦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