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20日,省国资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听取省属企业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述职,通报省属企业领导人员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孟华强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卞和营出席会议并通报典型案例,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云辉作工作报告,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国资国企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企业运行质量稳中有升,为辽宁实现“四个重大转变”作出了突出贡献。2024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做好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以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为重点,以抓好整改整治为重要抓手,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铁的纪律、严的要求是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推动政治建设与政治监督有力贯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大政治监督力度。要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不断健全完善国资监管和责任追究体系,不断提升监管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正向激励,营造勇于担当、敢闯敢试的干事创业氛围。要传承辽宁长子情怀、国企情怀、工业情怀,建立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上得去、过得硬、打得赢的基本队伍,以清廉清正、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为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国资国企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省国资委机关处长、副处长;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