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市政建设集团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3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现科学发展为目标,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市政建设集团广泛地开展节能教育,加大节能宣传力度,提高集团职工的节约意识,全力打好节能减排攻坚仗。
    多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增强普及的广度。做好思想发动和舆论宣传工作,通过会议、文件、网络和口头宣传等方式传达了《盘锦市2020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方案》,集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兴旺同志代表集团职工宣读《市政建设集团全国节能低碳宣传倡议书》,由办公室负责节能减排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动员各部室、各所属单位职工积极参加到各类节能减排活动,使集团职工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的重大社会意义,自觉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形成节约能源从我做起的观念。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工作,切实降低能耗。面对日趋强化的资源环境约束,宣传日常节能节水、科学使用办公及家用电器知识,从点滴做起,合理降低能源消耗,确保做到人人参与节能,共享绿色成果。在办公室电灯开关、洗手池、楼梯口、复印室等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减排宣传海报和标识,普及节能知识,引导职工树立了发展循环经济意识,从我做起,突出重点,以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节能减排的质量与水平,努力营造节能减排氛围。向职工发出了提倡节俭、反对浪费、树立节俭文明生活消费观念的活动。加强用电设备节能管理力度。照明系统的限制使用。提倡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除阴雨天外,原则上白天不开照明灯具,室内亮度足够时不开灯,节约办公设备用电成本,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及传真机等办公设备不用时,做到了随时关闭,在长时间不使用以及下班后,及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消耗,在办公室无人时,关闭所有电源,并严禁在办公室使用大功率耗电设备。强化文印耗材管理工作。首先,要求打印用纸全部进行双面打印,降低纸张消耗数量,尽量减少重复打印、复印次数,注重纸张再利用。当打印机、复印机的硒鼓、墨粉用完后,可以重新灌装,再次使用;其次,办公用品要充分发挥最大使用效率,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如大头针、曲别针要反复使用,对于出现故障的用品,要联系供货商进行保修、维修;最后,要精心使用办公设备,遵守操作规程,最大限度延长办公设备的使用寿命。

本次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规范了职工的行为习惯,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造潜能和节能减排意识,使节约光荣的理念在我集团蔚然成风,每位职工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集团将继续从细节着手,采取有力措施,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深入开展。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