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省住建厅领导到水务集团调研 控制供水管网漏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浏览次数:528

7月23日下午,省住建厅、市住建局有关领导到水务集团调研控制管网漏损工作情况,就加快推进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召开指导座谈会议。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张伟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董万里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董万里首先介绍集团2019年控漏工作取得的成效、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在“控漏”工作中,坚持“让政府放心,让用户满意”工作理念,加强运营精细化管理和技术创新,特别是在省市住建部门的有力支持下,有序开展老旧供水设施升级改造,截至2019年底,我市供水管网漏损率为13.15%,同比下降1.14%,在全省14个城市中排名前列。同时强调,集团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全市供水安全稳定工作同时,适时有序推进供水管网、二次供水泵站和DMA分区计量改造工作。由于疫情影响,集团主营收入有所减少,对上争取老旧供水设施改造政策性资金也未到位,改造施工受到了一定影响。下半年,集团将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机遇、把稳速度力度,进一步强化适用技术、管理手段和工作举措,力争实现漏损控制再提速。

省住建厅城建处副处长张伟国指出,管网漏损控制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由于疫情原因,结合国家政策要求和我省当前实际,“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该项指标将不纳入今年考核任务。各市水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辽宁省节约用水条例》和《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改造工作,强化载体支撑,避免发生重大供水管网安全事故,稳步实现精准控漏目标。同时,要注重对外宣传,切实保障用户的知情权,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下一步,水务集团将根据省市行业相关单位指导意见,加速推进我市供水管网漏损管控体系构建和智慧管网建设。一是主动与社区对接,尊重居民意愿。通过扩大宣传形成共识,促进“要你改”向“我要改”思路转变,使民生工程深入民心、赢得民心;二是为缓解项目资金短缺矛盾,抓紧推进专项资金申报工作。要结合上级政策要求,申报上协同联动、动态补充完善,提高项目申报的精准性、前瞻性、成功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支持;三是统筹兼顾、着眼长远,探索建立改造资金多方共担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科学谋划,创新改造模式和资金筹措方式,为全面建成较为完善的城市供水管网体系和可持续改造提供资金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兴隆台区和平小区等改造施工现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