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运营管理中心化验室 ——合格水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8-07-30 浏览次数:299

水是万物之源泉,水质问题关乎民生,水质“监督”也就成为了我们中心化验室的主要工作职能。

中心化验室成立以来,通过全面的学习和培训,每个化验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岗位操作流程、检验方法,并对自身的岗位职责有深刻、透彻的了解。能够积极有效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及上级交待的任务。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配合中法水质科的工作并参与到其中,工作也做了具体分工,具体落实到每人每项,负责日检、周检、月检外,还负责每天各个水源报表的填写以及使用离子色谱对各种阴离子进行分析检测。

中心化验室跨越式的发展,业务上不断学习,改进,完善,由原来只能检测常规项,包括色度、浑浊度、嗅和味、肉眼可见物、细菌总数、大肠菌群、ph值、总硬度、氯化物、氨氮到新增大型仪器原子吸收、原子荧光、气相色谱、离子色谱、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等。进行反复实际操作,可以熟练对水中铁、锰、砷、锌等进行检测。从取样到检测,能够完全参与并独立完成。

每周二14个管网水,2个出厂水,每周四11个管网水,2个出厂水,具体采样方法,注意事项每个化验员都可以专业有速的完成。做到实时监测水质变化,做好监测记录。当用户对我们的水质提出质疑时,我们能够做到第一时间取水化验,通过化验的数据让用户满意并放心用水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