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盘锦国投集团积极围绕主营业务推动投融资版块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443

自年初以来盘锦国投集团始终中央和全省国有企业改革精神为指引,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主营业务为核心、以股权投资为纽带、以资本运作为重点,持续提升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实现了投融资板块的快速发展。

一是不断提升基金设立与管理能力总规模2亿元的盘锦红海滩股权投资基金已完成出资设立工作,并第一时间在中基协完成相关备案手续该基金目前既可以开展直投项目,又可以参股设立子基金,我市文化旅游建设提供了强劲支撑。目前,首个投资项目——盘锦希望田野农业有限公司2000万元投资已完成同时,加大对智能制造等既有基金的投后检查力度,主动深入了解被投企业实际运营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加强投后增值服务和风险把控,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二是积极开展市引导基金发起设立新基金工作与国内知名股权投资公司赛伯乐集团合作发起盘锦赛伯乐科技创新发展基金,现已完成方案编制和申报工作,并经省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上报至省发改委。近期,省发改委和省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将委托专业律师开展尽调。已完成盘锦双创孵化投资基金和盘锦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基金方案编制工作,目前正在积极与各意向出资人洽谈,尽快落实资金来源。

三是有力推进省引导基金直投资金争取工作。配合市科技局完成0.61亿元科技直投基金争取工作,项目已上报至省相关部门审核,正在加快落实申请企业风控措施妥善处理了盘锦智人科技有限公司0.48亿元和盘锦迪宝催化剂技术有限公司0.07亿元的省引导基金直投项目到期回购工作,为下一阶段争取省引导基金直投资金支持奠定了良好基础。

四是全力确保融资工作破冰前行。在当前融资环境不断恶化的情况下,集团迎难而上,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融资4.582亿元,在有效保障到期债务及时清偿的基础上,为贯彻落实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提供了资金保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