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水务集团深入部署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753

    714日,盘锦水务集团召开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落实盘锦市2022年创城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集团2022年创城工作,动员全集团干部职工,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新突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耿心一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利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戴维中主持会议,各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盘锦水务集团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作出说明。各窗口单位要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开展工作。辽西北供水盘锦应急支线供水工程施工现场及供水维修改造现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及后续恢复工作。各分子公司要通过网络、手机、LED电子屏、公益广告、横幅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全面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李利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是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年,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绝不是一部分人的独角戏,是所有盘锦市民的总体战,因此我们作为国企单位要以正确的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并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集团各部门、各分子公司要明确总体任务,强化思想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意义。二是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创城任务清单要求和测评标准,精细对标,精准发力,聚焦短板弱项,主动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高效常态化的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带头,亲力亲为推进创城工作,发挥“一把手”作用,以身作则。集团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部门、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劲儿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形成“人人关心、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创建良好局面。

    耿心一强调,城市文明既是人的文明,因此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培训,确保行业规范、文明用语、礼仪礼貌等基本要求对每一位员工宣贯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不定期巡查考核,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要切实做好动态更新,不断加强督查检查,为争创全域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做到群众满意,政府放心。同时也要守牢安全、稳定“红线”“底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良好形势。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