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农业集团组织开展粉尘防爆疏散、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323

    2022727日,公司开展了粉尘防爆疏散、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技能水平,筑牢企业安全发展的基石。

    演练以生产车间为模拟现场,白色烟雾弥漫,随着警报声响起,参演员工按照紧急疏散安全路线,手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离开危险场所,撤离到安全地带。员工在演练过程中以最短的时间,紧张有序、安全的疏散,充分体现了参演者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以练应战”的目的,这是公司长期以来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应对突发事件演练取得的成果。提升员工灭火的实战能力是应急演练的宗旨,使用灭火器灭火是每一名员工必须参加的演练项目。在现场,由消防安全专员对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预防火灾以及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等基本消防常识进行了现场培训。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粉尘防爆疏散和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演练,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应变、疏散处理快速、有序,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灭火器的操作步骤及方法准确,基本达到演练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