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公交驾驶员秒变救火勇士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414

“该出手时就出手”。近日,客运公交集团盘山县分公司一名驾驶员秒变“救火勇士”。

9月29日下午2时左右,82路公交车驾驶员冯小凯驾车经过坝墙子镇派出所时,发现马路前方一辆油罐车后轮胎着火,浓烟滚滚,司机正在一旁焦急地打电话。危急时刻,冯小凯当机立断,立即靠边停稳车辆拉好手刹,向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拎起灭火器冲向着火的油罐车去救火。

 “我开车经过现场,看到油罐车后轮胎着火了,没想太多,拿起灭火器对准车尾起火处连续喷射,火势随之迅速减小。”冯小凯说。几分钟后,火苗顺利被扑灭,确认事故车辆已无明火,冯小凯默默离开,驾驶车辆再次进入运营。“当时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救助火灾是我们公交车驾驶员的义务。在保证所有乘客的安全下,我拿起灭火器就去就救火了,这也不算啥事,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会去帮忙。”冯小凯说。

盘山县分公司定期会对所有驾驶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驾驶员对突发火情的处置非常熟悉。在冯小凯看来,正是由于平时训练有素,才能熟练地完成灭火。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