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盘锦入选国际湿地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342

    11月5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中国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两地拉开帷幕,大会以“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共同推动湿地保护全球行动。作为国际湿地城市的盘锦,因为有着特殊环境孕育出的碱蓬草铺满辽河口滩涂,为盘锦辽河口湿地增添了无限光彩。在这片光彩的背后,盘锦文旅集团始终默默奉献着……

    近年来,面对碱蓬草明显退化的形势,盘锦文旅集团率领红海滩旅游公司探索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在保证自然资源、湿地生态系统和珍稀动植物不受破坏的前提下,展开大量调研、试验,通过开展潮沟疏浚、储水扩容、碱蓬草种补植、沙蚕和弹涂鱼增殖放流贯通生物洄游通道等办法,开展红海滩湿地修复试验研究,全面强化湿地资源保护。海洋环境及湿地生态系统的有效保护和科学恢复,使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中的碱蓬草面积从2018年的2000亩增加到2022年的22000亩,盘锦大湿地上最具特色的壮美景观,再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通过实施一系列湿地保护和修复工程,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得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通过采取改善生态环境、人工科学投放食物和营造鸟类适宜生存条件等举措,景区内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加,仅候鸟种类就多达300余种。许多丹顶鹤不再把这里当成南北迁徙的短暂停息地,而是当成了永久家园“定居”下来,广大游客也从中享受到了红海滩的生态红利。在国家湿地保护战略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盘锦文旅集团将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坚定不移守护好盘锦的绿苇红滩,共建美丽幸福家园。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