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综合海洋科考船“辽科2”号成功下水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481

    1127日,辽宁浩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首艘综合海洋科考船——“辽科2”号在盘锦市辽滨船舶修造厂顺利下水。

    该船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局(辽宁)批准,由盘锦市辽滨船舶修造厂为盘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辽宁浩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浩洋公司)建造,是一艘综合级别的科考船。该船下水,意味着我公司已经具备在国内近海沿岸海域内开展管护、监测和科考调查的能力,同时也开启了我公司进军海域科考工作的新篇章。

    “辽科2”号船长37米,型宽7米,型深2.9米,吃水1.85米,总吨位198吨,最大航速可达12节,额定船员6人,作业区域为国内沿岸近海海域。据该船总设计师、盘锦市辽滨船舶修造厂总经理刘永生介绍,作为海洋综合科考船,“辽科2”号在辽宁盘锦地区是首艘集海洋牧场监测、科考、管护的海洋综合科考船。辽科2”号科考船具备多个优良设计,该船采用二台WP13C550-18型船用柴油机、采用二台D300A型船用倒顺离合减速齿轮箱、轴系首端采用带键可拆联轴节,与螺旋桨采用有键连接,尾轴承采用高分子塑料材料,采用水润滑,尾轴管前端设有水润滑密封装置等。“辽科2”号环保性能突出,满足最新国际排放要求,确保对大气环境、水体等科考调查的影响降至最低。

    “辽科2”号下水后将立即开展船舶调试工作,预计于2023年初交付正式使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