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公交公司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370

    为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之弦,筑牢企业安全生产的防线,118日、9日,市公交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党支部组织19名党员志愿者开展以“增加消防意识,牢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讲安全,安全宣传我先行。1路停驶的公交车厢里,党员志愿者们向市民乘客发放119消防宣传手册》和《火场逃生宝典》等宣传册。通过“你问我答”“我问他们答”的互动方式,带领市民乘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公交车辆应急疏散自救知识等。“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公交车应急锤的使用方法”,详细讲解灭火器和公交应急锤的正确使用方法。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公交车日常的隐患排查以及火灾发生前的各类征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乘客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消防常识。                                

    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驾驶员们演练了紧急情况下,模拟车辆发生火灾后,进行应急逃生演练。伴随着一声“着火了”,危急时刻,驾驶员安抚乘客不要惊慌,同时迅速打开车门制动开关,指挥参演人员迅速从车门有序安全撤离,整个过程娴熟连贯,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消防安全技能。

    此次119”全国消防宣传日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市民乘客、驾驶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市民乘客的一致好评。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