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市客运站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537

    盘锦市客运站在多年安全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不断建立健全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的自我约束机制,全面提升公司的安全生产水平,实现了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零的工作目标。

为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公司专门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协调各部门开展工作,对标准化各项指标进行了完善,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和安全责任衔接,构建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网格化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转变了干部职工队伍安全思维和安全理念,做到了“三到位”、“三提高”即:布置工作到位、检查工作到位、隐患处理到位,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了“严、细、实”,全面提高了安全意识、岗位技能及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公司在自查自改的基础上,聘请专家到公司亲临作业现场面对面指导整改工作,依据辽宁省《客运站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实施细则》的要求,于1130日完成自评。1227日,省铭安考评专家组来我公司现场考评,经考评,最终以921分成绩顺利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考评复审

    通过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培育“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理念在职工心中深深扎根。今后,市客运站将着力培育以安全理念、思维、知识、技能等为重点的安全文化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形成智能化、科学化、规范化的企业安全管理体系,用更加优秀的安全管理业绩,为企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