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用研学游打开春日里的第一扇门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0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走的梦想在脚下,最好的课堂在路上。近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两山”生态研学基地迎来了来自营口同学开启了他们春日里的第一场研学之旅收获满满。

    探索湿地文化  感悟生态之美

    在老师的带动下热烈的开营仪式让来自营口的同学们快速融入到了环境通过破冰游戏激发起了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研学课程正式开始

在研学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观察、仔细聆听探索红海滩湿地的奥秘每一幅图解搭配上研学老师的细致讲解,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丰富斑斓的湿地生态文化随后老师还带领同学们走进红海滩湿地科学馆,去感受奇妙的光影、浩瀚的宇宙星空背景下展现着一年四季红海滩美景和湿地风光,让同学们领悟环境保护的意义和重要性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巨大魅力,同学们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将听到的知识点记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表示,回去的时候要给身边的同学科普保护环境的知识。

    一起寻根溯源  体验造纸技艺

    古法造纸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也是一种历史的沉淀研学老师提前准备好了材料细致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造纸术”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恨不得立马就造出纸来,同学们大展身手老师手把手传授制作技巧和要领研磨、搅拌......同学们热情高涨在倾听、提问和动手中感知文化魅力老师,我‘造’出了一张纸。当纸张栩栩如生地出现在同学眼前的时候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同学们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创新研学之旅  体验“沉浸式”观鸟

    “老师,我终于能和丹顶鹤‘零距离’接触了,太可爱了。一堂“沉浸式”观鸟科普体验课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研学老师表示,让学生们与丹顶鹤近距离互动会激情学生们的兴趣,用这种体验让他们与自然建立了一种链接回归、发现、探索、成长现场,同学们在景区内仰着头寻找鸟类,当一只大鸟飞过去,同学们兴奋地叫了起来。老师们以此为契机,生动讲解鸟类的特征、习性直观、深入的普及动物世界有趣知识

    世界不在书或地图中而在大家的眼睛里大家的双脚下在万物生长的大自然里……近几年,随着研学游热度不断攀升,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已成为研学游的热门目的地。面对加速复苏的旅游市场,尤其是人气颇高的研学游市场,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结合自身优势为更多的研学游群体提高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和学习内容,通过文旅相融合,让研学游更显活力。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