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港航集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0

    近日,港航集团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国资委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秋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集团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志旺作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强调,2024年集团党委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要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将监督执纪挺立于前,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深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于小、立足于早,早提醒早纠正。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努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廉政档案建立完善,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促进干部廉洁从政。要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以作风提升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改革创新本领,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支撑和作风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新春对2024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政治必修课常抓不懈;二是集团党委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责任担当,班子成员要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细化责任、以上率下,确保责任落到实处;三是集团纪委要落实好监督责任,要充分发挥监督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中的关键作用。不仅要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也要加强对意识形态、选人用人、招标采购、重点项目推进等日常工作的监督制约;四是加强廉政教育,将开展廉洁文化建设与法纪教育、经营管理、作风建设相结合,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洁谈话,进一步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实。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