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op_img.png

辽宁“阳光国企”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检查组来盘指导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次数:0

    1月31日,由省纪委监委、省国资委组成的辽宁“阳光国企”平台建设管理工作检查组李萍、赵斌一行到盘锦市,围绕市县管企业平台上线运行情况、市纪委监委和市国资委平台工作推进情况、企业党委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期间,盘锦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市纪委监委领导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细致工作、强化协调沟通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平台建设工作监督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国资委领导围绕加强统筹部署、集中开展培训、定期跟踪调度、确定上线企业数量、平台运行基本情况以及下步打算等方面,对平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盘锦文旅集团作为企业代表之一,从总体情况、主要做法、下步打算等方面,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检查组对盘锦文旅集团“阳光国企”平台建设运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平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分享了在平台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与做法。

    检查组指出,“阳光国企”平台是将国有企业生产经营、“三重一大”、招标采购、选人用人、党风廉政等信息及时有效地向企业职工和社会进行公开的重要途径,要多发布职工关心关注的内容,提高职工参与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平台的优势作用,促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要改进观念,创新模式,通过数据分析背后反映的问题,促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完善制度、化解矛盾,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检查组强调,盘锦市纪委监委、市国资委、各市属企业在开展平台建设工作过程中,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强化日常管理,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使平台发挥更大作用。

    下一步,盘锦文旅集团将对标优秀省属、市属企业,认真学习、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平台运行质效,推动重点子公司逐步开展信息上传、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扩大平台的社会影响力、继续在监督管理上下功夫,着力营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企业文化氛围和良好发展生态。

上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5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884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31号

联系电话:0427-2839005

foot_img_02.png